首页 > 正文
重庆中心城区巡游出租车可以网召了

  12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获悉,重庆市中心城区巡游出租汽车网召系统(以下简称网召系统)于当日正式开通并试点运行。即日起,市民可通过该系统网召中心城区巡游出租汽车出行。

  据了解,网召系统是由行业管理部门委托第三方开发建设的巡游出租汽车网召服务订单传输通道,连通巡游出租汽车车载智能终端推送订单信息。市场上能够为市民提供网召巡游出租汽车服务的App运营商,均可将其软件与巡游出租汽车网召系统进行数据对联。数据对联成功后,市民即可使用该App网召巡游出租汽车。

  自12月15日开始,市民可通过下载“愉客行”App或使用“渝快行用车”“一键出租”微信小程序,网召中心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记者看到,打开App或微信小程序后,能显示周边1公里范围内“空车”状态的车辆情况。点击“出租车”或“打车”,输入乘车起点和终点,即可“下单”。网招系统将就近安排驾驶员赶赴乘客定位的起点承接乘客。

  驾驶员接单后,市民使用的网召软件将显示接单车辆号牌及驾驶员姓氏,同时车辆状态牌将显示为“电召”状态。乘客到达目的地后,按计价器显示金额付费。乘客可选择通过车载智能终端二维码扫码付费或现金支付。

  下一步,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将协调接入更多的App,便于市民根据自己的习惯使用自己中意的App。此外,为方便老年人打车出行,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正筹备开通“95128”电话召车功能。届时,老年人可以通过拨打“95128”电话,网召巡游出租汽车出行。(记者 崔曜)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7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