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今年前11月重庆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9.8亿元,扶持2.7万人创业

  “现在拿起手机就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不用排队填资料了,今年过年酒楼要用的囤货终于没问题了。”12月14日,云阳县年轻创业者周俊山拿到了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市人力社保局开通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报系统以来,实现了贷款审核、担保、放款、贴息全流程线上操作,申请人可直接在网上和手机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并通过数据共享和大数据比对等方式,减少8项申请资料,申请材料相比之前减少72.7%。今年1—11月,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9.8亿元,扶持2.7万人创业。

  去年8月,云阳小伙周俊山在当地开了一家酒楼,自己当起老板兼厨师。酒楼生意不错,带动固定和灵活就业员工近20人。上个月周俊山犯了愁:“春节用餐高峰快来了,店里的粮肉蔬菜囤货还远远不够,客房设施设备还有欠缺,完成这些采购需要一笔不小的资金。”时间紧急,周俊山向当地人力社保部门提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工作人员现场教会他使用“重庆智能就业”微信小程序,没想到资料通过后三天,20万元贷款就到账了。

  这下周俊山吃了定心丸,当即和家人一起收购黑猪、升级酒店设备、改善住宿环境。他乐呵呵地说:“这个贷款发放快、有财政贴息,一年利息分担到每个月不过几百元,还款一点也没有压力。”(记者 张莎)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4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