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强化知识产权支撑创新发展 第二届西部科学城双高赛决赛举办

  新华网重庆12月16日电(韩梦霖)12月15日,由重庆市知识产权局、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共同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承办的第二届西部科学城双高赛(以下简称“双高赛”)决赛在重庆市璧山区举办。

  本次双高赛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规划蓝图和西部科学城建设需求,着力推动知识产权创造与科技创新协同,以高价值专利为入口,快速提升其在技术稳定、市场优势、产权保护等方面的价值,加快推动成果的精准识别、快速保护和转化落地,更大程度释放大赛的经济和社会综合效益。

  据介绍,在赛事安排上,今年的双高赛突出三大特点:一是高价值专利筛选分析形成优质项目库,二是大数据导航评议提升项目核心价值,三是成果转化智能系统推动伴随式服务和转化落地。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共计128个高价值专利项目报名参赛。经过海选、复赛评分筛选,最终评选出涉及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命健康、软件技术、新材料、医疗器械等六大领域的25个项目进入决赛。为保证评选的权威性、公平性,决赛现场邀请到了知识产权、风险投资、企业运营领域的川渝两地及其他地区权威专家,从团队实力、市场状况、专利状况等维度进行综合评审。知识产权评议专家对决赛项目的核心专利质量、技术先进性和市场竞争情况进行评议并形成报告,作为现场评审的重要参考。

  本届双高赛是西部科学城开发建设的重要活动,是西部科学城强化知识产权支撑创新发展作用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西部科学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旨在通过大赛提升全社会对知识产权,特别是高价值专利的认识,推广高价值专利培育理念,交流高价值专利培育经验,发掘一批技术领先、市场潜力大、高价值专利优势明显的科技创新项目,推动形成“高价值专利识别-技术导航-培育保护-成果交易转化”新模式,为西部科学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