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检察院五分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葛森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新华社重庆12月13日电(记者李松)据重庆市纪委监委13日通报,日前,经重庆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委对重庆市检察院五分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葛森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葛森林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毫无政治规矩,滥用检察权,对抗组织审查,参与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在干部录用、晋升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禁业规定取酬;对待群众简单粗暴,造成不良影响;违规干预插手司法活动;道德底线尽失,生活腐化堕落;长期参与赌博活动;经济上贪婪无度,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者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医疗设备采购、建设工程承揽、司法案件办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利用退休前的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滥用职权,违反议事规则决定重大事项,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徇私枉法,明知他人有罪而故意包庇不使其受追诉,造成严重后果。

  葛森林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滥用职权、徇私枉法犯罪,是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典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重庆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葛森林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完)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16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