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视育工程公益项目”在重庆巴南启动

  12月10日,在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旗下中医药发展公益基金支持下,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视育工程公益项目”在重庆巴南启动。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原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出席启动大会。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是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具有公募资格的4A级基金会。自1996年成立以来,广泛动员与汇集社会慈善资源力量投入到初级卫生保健事业。随着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上升为国家战略,该基金会启动的“视育工程公益项目”,预计捐赠11.5亿元,将积极支持、参与、推进全国(尤其是相对贫困地区)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工作,同时力争在全国打造100个区县近视防控样板,如打造近视防控干预基地,搭建青少年近视防控大数据平台,建设近视防控示范校,捐赠青少年近视防控保险等。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还与巴南区政府签订了公益捐赠协议书,并举行捐赠仪式。此次巴南区近视防控项目的总捐赠金额预计达2143.35万元,包括为巴南区11.13万名中小学生每人捐赠一份近视防控诊疗保险,共计887.66万元;捐赠近视防控软硬件设施设备共计1255.7万元。全力支持重庆市巴南区作为教育部的近视防控改革示范先行区,积极探索近视防控工作新路径和新模式。

  项目启动仪式上,刘晓峰对“视育工程公益项目”项目启动充分肯定。他提出,青少年近视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府部门的宏观管控,健全学生近视防治体系,推进教体医协同;需要全社会力量来关心、支持、参与儿童青少年视力保护。要提升全社会共同呵护儿童青少年眼健康的意识。希望巴南区近视防控试点工作,在明年能获得实质性成效,为全国的近视防控树立榜样。(记者 戴娟)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