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12月12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发展高峰论坛开幕式在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举行。会上,重庆交通大学与12家单位共同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项目协议,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开放办学跨越式发展。

重庆交通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发展高峰论坛开幕式现场。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发展高峰论坛启动仪式。

  重庆交通大学前身为1951年创办的西南交通专科学校,1960年组建重庆交通学院,2006年,学校正式更名为重庆交通大学。

重庆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李天安主持大会。

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唐伯明致辞。

  “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坚守交通天下之情怀,激扬交大精神文化之光华,启迪未来高质量发展。”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唐伯明在大会致辞中表示,学校将更加坚定“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校训精神,围绕“双碳”目标,聚焦智能建造、智慧交通、现代物流、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优化专业布局,提振学科内涵,统筹做好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文章,为高质量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奉献交大智慧与交大力量。

交通行业重要典籍捐赠仪式。

产学研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兄弟高校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光谦讲话。

  兄弟高校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光谦表示,兄弟高校愿与重庆交通大学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技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精诚团结、携手并进。

1965届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皆连讲话。

  “美丽的校园、真诚的友情、敬爱的老师、难忘的校友,仍历历在目。”1965届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皆连感叹道,在母校所获得的专业知识,树立的人生信念,奠定的做人准则,让他受益终身。展望未来,他期盼母校在服务国家战略、行业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期盼全体交大校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母校争光添彩;期盼在校的学弟学妹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友代表、学生代表向老一辈筑路英雄、创校先辈亲属和教师代表献花。

  纪念大会上,随着参会领导及嘉宾共同按下启动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发展高峰论坛也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交通领域的院士专家们将围绕交通发展与时代变迁、建设国际型交通枢纽、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等主题作报告,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6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