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印发

  到2025年,全市党政机关每年度更新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30%

  近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重庆市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构建起集中统一、资源统筹、管理规范、运行高效的机关事务保障服务管理新格局。以2020年能源、水资源消费以及碳排放为基数,到2025年,全市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用水量分别下降6%、5%,单位建筑面积能耗、碳排放分别下降5%、7%,全市党政机关每年度更新车辆中新能源汽车配备比例不低于30%。

  在控制机关运行成本方面,《规划》提出,要深化“分时租赁”保障基层公务出行,逐步解决基层公务出行保障难问题;全市党政机关每年度更新车辆中,集中统一采购配备车辆时应严格执行新能源汽车占比市级党政机关不低于50%、区县党政机关不低于30%;各级公共机构严格执行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高于20℃的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全面推动区县办公用房权属统一登记。

  市机关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时期,机关事务要通过深化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机构职能、资源配置集中统一管理,提高配置效率和规范化水平。大力推进法治化建设,抓好机关运行保障地方性法规立法。大力推进标准化建设,扎实开展全国第三批机关事务标准化区域统筹建设试点。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到2025年,建成全面覆盖、分层分级、互联互通的全市机关事务管理大数据平台,推动机关事务工作从传统管理模式向现代化智慧管理模式转变。大力推进一体化建设,探索推进成渝地区机关运行保障一体化发展,主动服务和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记者 何春阳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15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