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在重庆两江新区举行

  12月11日,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暨明月湖创新论坛在两江协同创新区举行。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中国工程院院士邓宗全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两江升明月,创新迎未来”为主题,由两江新区管委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包括赛事、论坛、签约等内容,吸引了近百位专家学者、行业领袖和3000多名大学生在线上线下参与。

  赛事方面,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竞赛之一,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专业水平最高的机器人竞赛。本届比赛聚焦前沿技术与产业需求,设置创新、竞技、应用3大类13个小类,全面考察机器人创新设计、创意构想、任务竞技、场景化应用等知识技能,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用。

  论坛方面,2021明月湖创新论坛聚焦前沿研究方向、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发展策略、商业落地模式等内容,搭建高层次、宽领域的产学研互动平台,为两江新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言献策。

  签约方面,活动将积极对接优质参赛项目和团队,依托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等优质孵化资源,吸纳优秀项目和人才在重庆扎根发展。

  记者 王天翊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155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