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警骁骑”将推广到重庆农村和景区

  12月10日,大足区,2021年渝西片区“渝警骁骑”勤务实战技能练兵竞赛现场,参赛“渝警骁骑”正在进行坡道定点停车、起步比赛。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12月10日,第四届“渝警骁骑”(渝西片区)勤务实战技能练兵竞赛在大足区举行。重庆日报记者从竞赛上获悉,“渝警骁骑”将向全市所有区县推广,特别加强农村地区和景区周边等地部署。

  “渝警骁骑”是我市公安交巡警于2017年成立的一支交通管理精锐之师,主要以巡逻执法为主、静态值守为辅,通过高密度编组巡逻提升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主动发现和处置各类路面警情,通过指挥调度,快速反应,参与各项应急处置。

  自2017年实施“渝警骁骑”以来,经过近4年的发展建设,全市“渝警骁骑”达到1500余人,目前已覆盖全市31个区县的公安交巡警支(大)队。其中,渝西片区推广较为迅速,目前已组建11支“渝警骁骑”队伍,警力总数近300人。“渝警骁骑”勤务岗位占路面勤务岗位的42.29%,接处警占总处警数量的31.52%。

  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渝警骁骑”技能练兵竞赛首次在中心城区以外的区县举行,目的就是向区县推广“渝警骁骑”。下一步,“渝警骁骑”勤务模式将向全市所有区县推广,特别加强农村地区和景区周边等地的部署,发挥“渝警骁骑”机动灵活、快速处置的优势,强化常态交通管理、精准违法查缉、重大安保、应急处置能力,及时为群众提供服务。

  据悉,本次竞赛主要采取团队竞赛方式进行,竞赛项目结合重庆山区道路山高、坡陡、弯急等地形特征,针对性考察骁骑队员在实战中遇到不同障碍和地形时的处置技能,安排了摩托车警务基础驾驶和事故快处比武两个科目。

    记者 周松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155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