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310张摄影佳作展示“母城之光” 两部渝中MV首发

市民参观“百年辉煌•母城之光”渝中区摄影大赛佳作展。新华网发(何超 摄)

  新华网重庆12月11日电(王龙博)在“百年辉煌•母城之光”渝中区摄影大赛中获奖的310张作品日前在解放碑步行街以佳作展形式亮相,重庆市渝中区同步首发了《爱上渝中》《漫步山城》两部城市形象歌曲的MV。

  据了解,今年5月,渝中区启动了“百年辉煌母城之光”摄影大赛,通过拍摄渝中的地标建筑、城市风貌,传递山城记忆,展现城市美好,共吸引1562名摄影爱好者参加,收到摄影佳作11975张。

市民参观“百年辉煌•母城之光”渝中区摄影大赛佳作展。新华网发(何超 摄)

  此次佳作展为期五天,共分为“母城之光”“灯火阑珊”“潮流之城”“人间万象”“城市向上”五个篇章,彰显“母城”文化底蕴,见景、见人、见物、见情,让大家认识一个更立体、更多彩的渝中。

  近年来,为进一步丰富城市形象宣传载体,渝中区打造了两首城市形象歌曲及MV:《爱上渝中》《漫步山城》。其中城市民谣《漫步山城》由重庆知名音乐人李波创作并演唱,歌曲承载了他对渝中区的儿时回忆。《爱上渝中》则由重庆知名音乐人周亚辉创作,歌里融入了渝中区衣食住行各方面的生活元素,情景交融,生动展现出渝中历史积淀和现代时尚。

  当日,《寻故渝中》电子版也正式上线。《寻故渝中》是一本关于重庆母城人文历史的的通览类读本,全书分成山水天成、史志掠影、半岛展颜、老城新潮、巷陌逸闻、人物撷萃六个部分,从自然山水、历史地理、人文简史、城市建设、杰出人物等方面,介绍了重庆母城的多元文化元素。

  据了解,《寻故渝中》由渝中区委宣传部牵头编撰、重庆历史文化名城专委会主任委员何智亚主编、张真飞团队执行主编,于今年4月正式出版,并于日前公开发行。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15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