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送松雀鹰、雉鸡、黄山松鼠回家!涪陵集中放生一批获救野生动物

    每年11月是全国“野生动物宣传月”。近日,重庆涪陵区林业局通过多种形式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野生动物保护救助。涪陵区林业局还将一批获救的野生动物集中放生,送它们踏上回家的路。

  涪陵区林业局自然保护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科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放生的动物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松雀鹰1只,国家“三有”野生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雉鸡5只,黄山松鼠1只,“他们都是被临时送到设置在美心红酒小镇的金菱动物园救助站进行医治的,主要来自热心市民的电话求助,或是附近居民直接送到保护站的。”

  涪陵区野生动物救助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救助站先会对野生动物观察养护半个月左右,达到野外放生要求后,就会进行放生。

  据悉,今年以来,涪陵区林业局已经救助各类野生动物65只。同时,涪陵区林业局通过积极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大家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生存环境,不滥捕滥杀野生动物。(记者 李华侨)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118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