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今起成渝公安出入境部门联合推出3项新举措

  11月30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自12月1日起,成渝两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同步推出3项便民新举措。

  一、中国公民因私出入境证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同城化

  成渝户籍居民在两地任一县级以上公安出入境接待窗口申请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各类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各类签注(赴台定居签注除外)等中国公民因私出入境证件时,所需材料与本地户籍居民一致(港澳台个人旅游签注限已开放个人游的区(市)县);办理时限与本地户籍居民一致,由20天缩短为7个工作日。

  二、成渝两地赴港澳商务企业机构登记资质互认

  成渝两地的企业机构在企业注册地登记后,已登记人员可在两地任一县级以上公安出入境接待窗口申请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商务签注。

  三、成渝两地外籍高层次人才可跨区域兼职创新创业

  在成渝两地重点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新兴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就业的外籍高层次人才,经工作单位和拟兼职单位同意,凭相关证件向拟兼职单位所在地市(直辖市区县)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登记,即可跨区域在成渝两地兼职创新创业。

  市民可拨打重庆公安出入境咨询电话023-966511,或@重庆公安出入境官方微博,或关注“重庆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信息。(记者 周松)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118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