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艾滋病防控科普走进大学校园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30日,一场“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走进西南政法大学。

  该活动由重庆市卫生健康行业社会组织发起,重庆红丝带艾滋病关爱中心、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重庆有害生物防制协会共同参与。

  HIV检测咨询、宣传资料发放、线上有奖知识问答……当日的宣传活动现场,学生们积极参与。一位学生虽然略显羞涩,但还是完成了线上有奖知识问答,“这样的形式很好,能让我们在简单的游戏中学到实用的知识,趣味性很强。”

  “近年我国新增HIV感染者年龄呈现青年老年两头翘现象。特别是青年学生,艾滋病感染率有上升趋势。”重庆市卫生健康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魏鹏钧介绍,针对这些现象,在第34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他们将艾滋病防控宣教活动报搬进高校,让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艾滋、认识艾滋,从而培养青年学生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卫生健康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聚焦“一老一小”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高校、进社区、进农村、进院坝组织专家开展义诊、健康咨询、科普宣传等公益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目前,所属各社会组织累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0余场(次),累计受益群众线上线下285.8万人次。(记者 连肖)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118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