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三峡博物馆与重庆邮电大学将合建智慧文博联合实验室

  新华网重庆11月26日电(陶玉莲)近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与重庆邮电大学协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技术交流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项目申报等四方面开展合作。

  据介绍,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与重庆邮电大学将在以下四方面开展合作:一、技术交流与人才培养:重点为文物博物馆领域培养既懂信息技术又懂文博的复合型人才,定期进行人员互访和交流;二、科技创新与项目申报:提取博物馆运营管理与业务创新相关基础科学问题,在包括图像处理、三维扫描、人流监测等领域开展理论与技术研究,服务于考古研究、藏品管理、展览策划、智能服务等业务,同时,共同申报和完成科学研究与示范应用项目,共享研究成果;三、实习和实训平台:建立实习和实训机制,重庆邮电大学每年选派学生到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进行实习实训,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作为重庆邮电大学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对实习学生进行管理;四、合作推广平台:开发原型技术产品,共同举办文化与科技交叉领域的相关学术会议,进行技术与文化成果的传播。

  此外,双方以现有科研基地为依托形成联合科研平台,还将建立“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智慧文博联合实验室”,开展具体交流合作事宜。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