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丰都:道路改扩建 出行更方便

  “这条路扩宽以后,我们出行就更加方便了。”近日,重庆市丰都县保合镇至双龙镇马灯坝村道路扩宽硬化工程正式启动,站在一旁观望的村民代树华向笔者说。

挖掘机进行扩路作业。通讯员 邓军杰 供图

  据介绍,正在改扩建的公路一直是途径两个村的重要干道,车流量大,沿途涉及村民多,但经过多年的车辆碾压,道路破损现象严重,加上道路宽度不够,影响了村民出行。

  “这条路主要途径万泉村和马家场村,以前的路比较窄,遇到赶集的时候堵得很,大家早就期待着能把路扩宽。”代树华说。

  保合镇政府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340万元,决定对涉及的5.4公里的公路扩宽到6米,实现双车道通行,并在道路沿线新增护栏。

  “工程从8月26日正式开工,目前已完成道路扩路开挖1.5公里,预计整个项目在今年年底全面完工,届时将极大改善保合镇交通环境。”该镇党委宣传委员谭和平说,项目建设中,还将聘请当地低收入村民参加到项目建设中来,向他们发放劳务工资,帮助他们增加收入。

  看着正在作业的挖掘机,村民们高兴不已,等公路全部扩宽完成后,大家出行就更加方便了,同时也为销售粮食、家畜等提供了交通条件。

 

编辑: 龚正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8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