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梁平: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增强群众幸福感

  近日,笔者了解到,梁平区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工程袁驿河袁驿镇段已完成70%的工程量,预计10月中旬完成沿线岸坡绿化,10月底全面完工。

袁驿河袁驿镇段施工现场,工人驾驶挖掘机进行堤岸回填。通讯员 郎兴花 摄

  当天,笔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河边进行堤岸回填,工人们正进行引水渠步道铺装、仿木栈道拆模等作业,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据了解,该工程起于袁驿镇邵兴村,途经袁驿镇兴山村,止于袁驿镇袁驿村。工程于今年4月中旬动工,总投资约805万元,综合整治河长3公里,分为河道整治工程和景观工程2部分,其中,河道整治工程包括河道疏浚、堤顶道路、岸坡绿化等建设内容,景观工程包括观景平台、水文化宣传墙、园林景观、仿木栈道的打造。

  “我们在施工高峰期时开展了6个工作面,组织了近60名施工人员及数十台机械设备加快施工,确保高质量完工。”施工现场负责人孙鑫竹说,同时,他们采用三维土工网垫进行植草护坡,这种方式既能满足防洪保安的需要,又具有环保、美化等优点。

  笔者了解到,该工程完工后,不仅能提升袁驿河的防洪能力和生态环境质量,还将改善河流沿线3个村的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增强当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 龚正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8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