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重庆市区域赛开赛

比赛现场。

  6月3日,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重庆市区域赛在重庆市两江新区西大附中星辰学校拉开帷幕。大赛作为教育部在《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中批准的白名单竞赛之一,目前正在19个省市陆续举办。本次重庆市区域赛共有512支队伍踊跃参赛,近千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全力以赴、争创新高。

  据了解,本届全国青科赛重庆市区域赛以“科技强国·未来有我”为主题,面向青少年设计开展富有创新性、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竞赛内容。本次重庆市区域赛共有10个赛项,包括8个线下赛项及2个线上赛项,各赛项分别是AI+程序算法竞赛、ICode专项赛、“爻星球”中国基地设计赛、“走向未来”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创新挑战赛、极限冰壶科技挑战赛、创意天梯挑战赛、开源硬件应用设计挑战赛、启程——近地轨道卫星回收挑战赛、无人机综合应用接力挑战赛和VEX系列工程挑战赛。

  在本次比赛中评选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重庆市参加第三届(2022—2023学年)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全国总决赛。

  据悉,大赛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重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重庆市工程师协会承办,课堂内外支持。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9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