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年博士渝行周走进西部(重庆)科学城 35名博士签约落户

  新华网重庆6月1日电(李海岚)5月31日,2023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博士渝行周走进西部(重庆)科学城活动落幕,35名博士签约落户重庆。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旨在为重庆市半导体行业引进紧缺高端人才,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围绕高新区重点用人单位需求,前期通过线上沟通对接,经过用人单位匹配筛选,共邀请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26所高校的57位博士来渝,涉及核科学与技术、能源动力、光学工程专业、微电子学与固态电子学等重点研究领域。

  活动还组织来渝博士参观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对外交流合作中心、重庆市集成电路展示中心,感受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人文环境、就业创业环境和本土企业文化。同时,还组织博士到用人单位进行深度体验和交流沟通,通过参观、座谈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双方情况,更高效地促成用人单位与人才签约。

  据悉,这是继博士渝行周走进巴南专场活动之后,今年举办的第二场博士渝行周系列活动。自2018年活动开展以来,博士渝行周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6年,累计服务博士630余名,服务单位270余家,每场活动平均意向签约率达60%以上。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