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屏通览、一网统管!巴南区这个城管平台越来越“聪明能干”

  “您有新的智能视频案件待处理。”6月3日,巴南区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巴南城管”)指挥协调案件中心里,工作人员廖荣霞接到了视频AI发现的又一起城市管理事件。

  “平台结合城市网格化管理模式,采用各种先进技术手段,真正实现‘一屏观全域、一网管全城’。”在“巴南城管”的帮助下,廖荣霞在极短时间里完成了事件的受理、派遣,“有了视频AI辅助,我们不仅能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而且对问题的判断也会更为清晰,处理也将更为高效。”

  巴南区市政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杨林枫介绍,“巴南城管”构建了“运管服+智慧执法、智慧环卫、智慧园林、智慧市政+N个应用场景”的体系模式,聚焦城市管理的堵点、痛点,规划智能化城管平台,全面优化工作流程,初步实现城市管理“一屏通览”“一网统管”“一键联动”“一端服务”,“这个城管平台越来越‘聪明’、越来越‘能干’了。”

  目前,“巴南城管”已汇聚数据资源7471万余条,实现“一张图”展示建成区范围内城市管理要素,运行约98万个“城市部件”,动态接入化粪池监控、智慧公厕、环卫车、智能灌溉、智能加水桩等上千个物联网感知设备。“只要登录‘巴南城管’公众号,就能查询巴南区的219个停车场、341个公厕、41个公园、68台直饮水机、37个劳动者港湾等惠民点位。”杨林枫介绍,“巴南城管”公众号建成了智慧执法、智慧环卫、智慧园林、智慧市政等板块,城市管理与服务的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得到极大提升。

  同时,“巴南城管”特别注重应用场景的构建,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应用与平台、应用与应用之间的无缝对接。不仅如此,“巴南城管”还持续打造模块化系统,根据实际工作中各业务板块的实际情况,优化调整系统流程,加强数据共享汇聚,打破系统数据壁垒,简化业务流程,提高管理效率。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668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