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把脉”高考用电 打响保电“前哨战”

  5月29日,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南岸区高考考点之一的辅仁中学校,对高考考点学校存在的隐患把诊问脉送良方,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子保电护航。

  一年一度的高考牵动着广大莘莘学子以及千家万户的心,为确保高考中用电的万无一失,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在高考前组织各专业各部门对辖区内变电站、涉及保电的输电线路、配电房,自备电源、UPS不间断电源等进行了特巡,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的学校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落实专人协助、督促整改到位。

  “学校配置的应急发电机,在高考之前必须要进行试运行,确保整个高考期间用电万无一失。”在检查现场,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现场与校方电力设备管理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现场检查应急发电车准备完成情况,详细了解了高考考点的接线方式、负荷分布、发电机配置、UPS配置等信息,重点强调考场监控、信号、听力等重要设备的应急电源支撑能力。

  据了解,在高考期间,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将派出应急发电车到辖区内重点的考点进行驻守,同时,指定专人每天定时巡视涉及保电线路,制定完善线路跳闸故障预案,并安排好车辆,备足抢修工器具和物资,确保遇到突发情况,应急抢修队伍能及时抢修复电,全力确保今年辖区内各大考点用电无忧。(龚超)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3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