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碚区启动“时光守护”关爱老年社会工作品牌项目

北碚区东阳街道磨心坡村,老人们在参加时光乐园纸扇DIY活动。(秦廷富 摄)

  近日,北碚区“时光守护”关爱老年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在北碚区东阳街道磨心坡村正式启动。项目将重点对北碚区东阳街道和三圣镇80名贫困、空巢、失能、失智、计生特殊家庭和高龄独居老年人进行关注,为他们提供心理慰藉、情感照料、文化活动、健康指导等专业服务。

  “‘时光守护’关爱老年社工项目是2023年度北碚区民政局重点实施的社工项目之一,是整合公益资源,不断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助推养老慈善事业完善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北碚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通过前期调研发现,北碚区东阳街道、三圣镇特殊困境老年群体居多,面临生活缺乏照料、安全缺乏保护、精神缺乏慰藉、失能缺乏护理等养老服务困境。北碚区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社工机构承接的方式,建立起“五社联动”机制下的“时光守护”志愿服务团队。

  北碚和爱社工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组建专业的社会工作团队,完成“时光守护”品牌塑造,确保“时光守护”志愿服务队能够提供专业化、常态化、个性化的为老服务,提高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项目启动后,北碚区将建成三支“时光守护”志愿者队伍,提升全区志愿者服务能力和水平,带动“五社”联合发挥作用,推动养老服务发展,更好地满足基本养老服务需求。将组建不少于20人的“时光守护”志愿者团队,包含社工、心理咨询师、养老护理员、医生、爱心人士等,探索社区、社会工作者、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区公益慈善资源五大要素联动机制,建设“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友好型社区养老服务体系,打造北碚爱老敬老服务品牌项目。(秦廷富)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