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城口香菇首次走出国门

  5月24日,城口一批香菇经万州海关直接出口到澳大利亚。这是城口香菇首次走出国门,也是城口县五年来的首单外贸业务。

  城口地处大巴山腹地,外贸出口不理想,2019年以来一直没有出口。为此,万州海关和城口相关部门一起进行了专题调研,希望推动该县的外贸出口。

  香菇是城口县优质土特产之一,此前,城口香菇都是销往国内市场。而香菇在国外的市场需求不小,城口香菇在各方面也都符合国际市场要求。

  城口县商务委负责人介绍,确定了目标后,城口县以嵘彬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为主体,开始筹备香菇出口工作。万州海关则派专人到企业,指导企业完善出口的各环节。

  多方协力下,5月24日,96公斤城口干香菇顺利远销澳大利亚。

  “这次出口体量虽小,却为城口香菇走向世界开拓了新路。”嵘彬农业公司总经理敖长龙表示,目前城口北屏乡的菌棚有300余栋,占地面积达309.64亩,正在形成集特色种植、鲜菇采摘、风干加工、外贸出口等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后续城口将围绕香菇做文章,为全县乡村振兴做贡献。

  “城口已有6家农业企业获得了出口资质,还有几家企业正在申报过程中。”万州海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海关将持续支持城口等区县外向型经济发展,聚焦老腊肉、鸡鸣贡茶、羊肚菌、生漆等特色产品,加大对出口企业的技术、管理和政策支持及帮扶力度,指导企业打响国际品牌,拓宽国际市场。(首席记者 杨骏 记者 罗芸)

 

编辑: 陈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