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綦江丁山镇:扩建涵洞防山洪 防灾减灾保民房

  近日,在綦江区丁山镇秋发村,工人正在进行扩建涵洞施工。

  “丁山镇秋发村4组组级公路,原有涵洞为600毫米,自老东丁路改造后,雨后水量明显增加,导致涵洞容易堵塞,从而影响了4户农户的住房安全。”丁山镇应急办主任赵应雷说,他们发现该隐患后,立即对原有涵洞进行扩建,扩宽至1000毫米,有效解决来水量大的问题。

  据悉,今年以来,丁山镇全镇上下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狠抓各项汛前准备,夯实防汛抗旱各项措施,在綦江区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全力开展除险清患整治行动,投入数十万元,清理整修山坪塘20余口,清理渠道5公里。

  “接下来将继续立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力所能及解决好群众身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丁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刘柳吟 陈依)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5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