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年首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公布 南川玄参南川米上榜

村民收获优质水稻。资料图片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了2023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南川区南川玄参、南川米上榜。

  金佛山被誉为“中药材宝库”“天然植物园”,具有玄参生长的良好土壤、气候条件、生态环境,目前南川区拥有全国最大的玄参种植基地。近年来,南川区通过专业合作社的引导,玄参均采用科学规范化种植,统一种苗,并通过了中药材GAP种植管理规范认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南川区富硒土地分布广,富硒、足硒土壤面积占98.85%。近年来,南川区立足资源禀赋,定位打造南川米特色品牌,把南川米纳入“3+2”特色产业来抓,依托农作物富硒的优势,积极发展高富硒率水稻。定位“优良”品质,打造天然优质稻产区,全区建设优质稻基地超38万亩,良种推广率100%,“南川米”优质率达95%。稻谷口感爽弹、柔软清香,曾获袁隆平院士题字“南川米好”。定位“高端”品牌,坚持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规模化、产业化生产,率先在全市通过有机米基地和产品认证,“南川米”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记者 黎明)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8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