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刘新爽:养猪企业要在品质和生产效益上下功夫
2023年05月19日 14:26 来源: 融媒体中心

湖北仙桃爽哥牧业董事长刘新爽。

  您如何理解养猪企业在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维护新时代粮食安全中的使命?

  刘新爽:我国的养猪企业发展与国家粮食战略是紧密相连的。我国是农业大国,也是养猪大国,国家粮食食品安全关系到民生问题,所以我们养猪企业要在品质和生产效益上下功夫。

  爽哥牧业近年围绕服务地方生猪产业发展做了哪些工作、成效如何?

  刘新爽:爽哥牧业从事养殖和高档的动物营养和动物保健以及养殖技术服务,20多年以来一直坚持以技术服务为核心,严把饲料、兽药、生产物资与安全关,特别是在整合养殖小区的生物安全上做到了无疫小区,尽最大努力保证地处江汉平原8万头种猪群的安全生产。

  面向未来,您对我国生猪产业,特别是在提升养殖技术方面有什么建议?

  刘新爽:中国目前的养猪水平虽然有了质的飞跃,但是生产成本还是居高不下,竞争力很弱。我们下一步的建议与目标是想通过液态饲喂模式加上生物安全应用技术来解决这个问题,进一步降低养殖成本。

 

编辑: 邵以南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628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