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年川渝母婴安全工作交流会在长寿区举行

  5月18日,2023年川渝母婴安全工作交流会在长寿区举行。

  会上,长寿区、万州区、璧山区、广安市、南充市就母婴安全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据悉,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来,两地不断深化合作交流,卫生健康事业迈入快车道,特别是在妇幼健康方面,坚持以妇女儿童为中心,不断完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持续加强母婴安全保障,狠抓孕产妇安全关键环节,妇幼健康信息系统实现全覆盖,“云上妇幼”典型经验被国家推广,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持续下降。

  会上,重庆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畔表示,希望继续秉持巴蜀一家亲的合作理念和川渝一盘棋的大局意识,立足区域实际,加快妇幼健康技术的交流合作,促进成渝地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宋世贵希望,能够加强区域协同、资源共享,使两地妇女儿童享受到更加安全、优质、便捷、温馨、连续的母婴安全保障服务,提升川渝地区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当天,成都市妇幼儿童中心群体保健建办公室主任杨柳,海军军医大学长海医院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古航还分享了高危妊娠管理、妊娠合并高血压疾病产后出血诊疗经验。(骆英 魏琳珊)

 

编辑: 张聪聪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628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