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央地合作续新篇 重点项目助发展 第五届西洽会万州签约4个重大项目

  5月18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五届西洽会)央地合作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签约重点项目和央地合作项目共84个,合同投资2854.15亿元。其中,万州区成功签约4个重大项目,涵盖先进材料、食品加工、装备制造、新兴产业等重点产业领域。

  从区招商投资局获悉,万州成功签约投资25亿元的中储粮35万吨粮食建仓、投资10亿元的香港元亨智能制造产业园、投资50亿元的中国建材新材料产业园—绿色建材基地、中建三局战略合作协议等4个项目。

  其中,中国建材新材料产业园—绿色建材基地计划建设2条日产64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以及1条年产1000万吨精品机制砂骨料生产线;中储粮计划建设35万吨浅圆仓及配套设施;香港元亨智能制造产业园用于生产3C智能产品结构件、智能家居及汽车精密部件、高端芯片封装测试等产品;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拟在重大民生工程、重点基础设施、城市综合开发、新兴产业等领域加强与万州区合作,互利共赢。

  “ 在‘工业强区’战略导向下,万州加快建设‘5+10+X’现代化工业体系,围绕产业提档升级,助力万州经济发展,此次签约项目能级高,产业带动能力强。”区招商投资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这批项目的签约,项目建成投产预计年产值和规模可观,这既有助于万州区主导产业的补链、延链,还能加快全区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将为万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刘红 袁辉 向顺豪)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7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