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至7月在合川举行

  2023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至7月在合川举行,节会以“魅力双城·爱上合川”为主题,通过“青年艺苑·双城互动篇”“鱼城论剑·文化遗产篇”“文旅秀场·文艺活动篇”“全民健身·体育赛事篇”四个篇章15项子活动,全面展示合川的历史文化和发展新貌。

航拍钓鱼城护国门(合川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钓鱼城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将于中国旅游日当天19:00在合川人民广场举行。结合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美好中国,幸福旅程”,开幕式上将发布“周末去哪里?合川在等你”十大耍事。此外还将举行“我把镇街说给你听”微视频大赛颁奖、“中国醉美摄影旅游地”授牌仪式。

  开幕式文艺表演环节,分为“溯古·千年钓鱼城、颂今·悠悠三江韵、展颜·共绘巴蜀情、追梦·双城新时代”四个篇章,呈现极具合川特色的音乐、舞蹈、戏曲、语言节目。为唱响“双城记”,现场还有四川广安、重庆秀山等地推选的精彩节目。

  5月19日上午还将举行第十届钓鱼城登山邀请赛全程约4公里,参赛选手可体验在古战场登山健身的独特氛围,目前赛事报名已经截止。5月19日-21日,将组织区内外80余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商家,在文峰古街开展产品展销、技艺展示等活动,大家可购买非遗文创产品,也可体验非遗制作技艺。在此期间,还将在合川区文化艺术中心剧场展演由在合高校师生编演的《破晓之前》《吉可,回家吧》《麦田里的玫瑰种植家》等优秀剧目,5月15日起,大家可通过“合川文旅”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观影券。

  除了开幕式以及集中活动外,合川策划了系列文旅活动将在5月至7月陆续开展。比如:川渝青春文创大赛将于5月举办,钓鱼城“村晚”暨成渝群文精品节目展演将于5月27日在钓鱼城古军营校场举行,首届重庆火锅食材博览会暨2023合川花滩音乐啤酒节将于6月在财富广场、7月在花滩世纪乐都举办。同时还有“钓鱼城杯”全国摄影大赛、少儿书画现场赛、中国画作品展等活动,让广大游客沉浸式体验合川的独特魅力。

  “我们希望以钓鱼城旅游文化节为重要引擎,进一步提振文旅行业发展信心,促进文化和旅游市场快速恢复和发展。通过加大文化旅游惠民力度,联动文旅企业、商家推出系列‘优惠购’‘优惠游’‘优惠行’活动,在聚人气的同时激发文化旅游市场消费潜力,更好满足市民、游客对文化和旅游的美好新期待。”合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钓鱼城旅游文化节的吉祥物“城小兵”

  为进一步提高合川文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年,合川首次推出钓鱼城旅游文化节的吉祥物“城小兵”,昵称叫“城城”。同时,根据“城城”形象,设计了吉祥物3D钥匙扣、T恤、眼罩、手机支架、网红小夜灯、氛围发光发箍等文创产品,届时将会在开幕式现场的嘉年华展位上进行售卖。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606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