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18万平米 第五届西洽会展览面积将创史上新高

  新华网重庆5月10日电(王龙博)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将于5月18日至21日在重庆举办。据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消息,第五届西洽会预计展览规模18万平方米,创历届西洽会展览面积新高。

  “西洽会是中国西部地区的国家级、国际性盛会,是国家在西部地区的对外交流平台、贸易合作平台和投资促进平台,是推动国际国内合作的重要载体,也是西部地区展示形象,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 重庆市商务委主任、西洽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章勇武表示。

  据了解,第五届西洽会以“走进西部、洽谈未来”为大会主题,以“数字化引领内陆开放创新发展”为年度主题,由马来西亚担任主宾国,四川省、甘肃省担任主宾省,突出展示开放创新中的数字化转型成果。

  本届西洽会主题展览设置投资贸易、产业促进两大主题展区共13个展馆,预计展览规模18万平方米,较第四届西洽会增加2万平方米。大会期间,还将举行开幕式暨2023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2023福布斯中国城市消费发展论坛、第二届跨国经营高质量发展论坛、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论坛等会议和论坛,以及“投资中国年”西部地区专场推介活动、中国(重庆)跨境电商交易会、重大项目签约、全球采购对接会等投资贸易活动。

  2023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将在5月18日同步举办。其中2023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绘就“一带一路”工笔画”为主题,将深入探讨“数字化引领陆海新通道发展”,创新推动通道沿线国家跨区域资源要素流动集聚和产业融合发展,并发布2022年度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展指数。

  商务部、重庆市政府还将在第五届西洽会期间联合举办“投资中国年”西部地区专场推介活动,以“投资中国走进西部共创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为主题,集聚西部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重点针对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邀请跨国公司参会,搭建投资合作平台。

  据了解,第五届西洽会将在5月18日12点以后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604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