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中国智能汽车技术展在渝举行

五月十日,观众在宝钢股份的展台前参观相关产品。(主办方供图)

  5月10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智能汽车技术展及整零对接活动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启幕。本届活动以“技术引领跨界融合、推动产业生态发展”为主题,吸引了350家企业参展。

  据介绍,本次活动聚焦智能网联及汽车芯片、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用钢及轻量化材料等创新技术,重点展示了汽车创新产品、前沿技术成果及解决方案,全面发掘全球汽车发展新机遇。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阿维塔、华为、中电科汽车芯片技术发展研究中心等企业纷纷展示了汽车产业链创新产品与优秀解决方案。值得一提的是,在轻量化材料展区,鞍钢、河钢、宝钢、中信泰富等钢铁企业还展示了各自领先的汽车板、轻量化内外饰原材料及相关延伸产品,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

  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家政府单位及产业园组团展出。比如广东省肇庆市新能源汽车与零部件行业协会亮相现场,展示了创新材料、新技术产品等,期待与成渝地区汽车产业深度交流合作。

  “重庆汽车保有量超564万辆,居全国第三。”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谢小刚说,从未来消费空间看,要达到北京每百人将近40人拥有汽车的水平,重庆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288万辆,新增725万辆,相当于2022年全国汽车产量的四分之一。

  从制造来看,谢小刚介绍,2022年,重庆汽车产量209.2万辆,位居全国第四。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36.5万辆,增长140%,占汽车产量比重17.5%。今年一季度,重庆汽车产业产量49.2万辆,位居全国第二。

  谢小刚表示,目前,重庆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产业集群。“重庆的汽车产业发展,不仅有清晰的发展路径和宏大的发展愿景,更肩负着国家的战略使命。”谢小刚说,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战略背景下,期待更多整车及零部件企业来重庆共谋发展。(记者 张亦筑)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