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以牌会友 重庆市第二届职工运动会桥牌比赛开幕

  四人围坐一桌快速出牌,方片4、方片9……现场几十张牌桌前比拼正激烈。5月9日,重庆市第二届职工运动会桥牌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个区县46家单位组队参赛,9日进行的是排位赛,采用积分编排赛制。共进行7轮,每轮8副牌,以累计VP积分排列各队成绩。前8名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不带分),未进入前8名的队进入第二阶段的附加赛,附加赛。

重庆市第二届职工运动会桥牌比赛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记者 罗杰摄

  赛场内,只见参赛选手四人围坐方桌,搭档相对而坐,选手使用的是带挡板的专用牌桌,实行定约桥牌赛。52张牌平均分配,每人13张;打牌时,一方出牌,另外三方跟着出一张同样花色的牌,数字大者胜,出完一轮胜方将该张牌竖着放,负方横着放,每赢一轮称为得一墩,最终看总积分多少。

重庆市第二届职工运动会桥牌比赛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记者 罗杰摄

  “桥牌是两两合作的运动,需要搭档之间相互配合,因此,可以培养全市职工团队间的合作意识,而这项智力运动也已在全市青少年群体中进行推广,除了帮助其从小树立团队意识外,还可以开发智力。”此次比赛副裁判长、重庆市桥牌协会代理秘书长刘璘说。

  沙坪坝区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单大国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为全市职工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增进职工的交流,增进单位职工的凝聚力。(首席记者 王玮)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