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重庆行”启动

  4月10日,2023“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重庆行”活动在西南大学启动。在未来半个月里,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牙买加等5个国家的8名外国青年导演,将前往我市涪陵、南川、城口等8个区县,用镜头探访当地的民居、民歌、民风,向世界讲述重庆故事,传播重庆声音。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是一项中国文化体验项目,旨在通过外国青年的独特视角,展现中国的质朴与繁华、古老与时尚,加强中外青年之间的跨文化沟通、交流与合作,从而提升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此次活动主题是“民居·民歌·民风”,活动主办方选定了8个选题,每名导演将就一个选题拍摄10分钟中国文化纪录片。其作品将陆续在国内外主流媒体与互联网上传播,并参加国际上相关奖项的评选。

  据悉,该项目由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2018年,项目首次落地重庆,并由西南大学承办。2018年以来,来自俄罗斯、意大利、阿根廷等24个国家的52名外国青年导演,深入重庆25个区县,围绕“生态·生物·生活”“时刻·时节·时光”等主题,先后创作出56部优秀纪录片,并斩获中美电影节年度“金天使奖”、温哥华华语电影节“红枫叶奖”、“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三等奖等40余项奖项,32部影片在多个海外主流媒体播出。(记者 李志峰)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51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