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合川区将开展纪念卢作孚诞辰130周年系列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4月7日电(李海岚)4月6日,合川区举行纪念卢作孚先生诞辰130周年暨“作孚周”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为纪念卢作孚诞辰130周年,在4月10日—4月16日“作孚周”期间,合川区将围绕“缅怀先贤忆初心·传承精神勇担当”主题开展5大类16小项系列活动。

  据介绍,卢作孚于1893年出生于合川。合川作为他的故乡,见证了他幼年受教、少年立志、青年创业的宝贵经历。可以说,他爱国为民的思想起源于合川,报国富民的实践也植根于合川。为生动讲好卢作孚故事,让大家更好地走近卢作孚、了解卢作孚,教育引导年轻一代秉持优良传统、践行时代使命,打造合川特有的文化名片,合川区特开展“作孚周”系列活动。

卢作孚故居。新华网发

  其中,作品类包括徐蓓导演纪录片《卢作孚》片花播放、原创话剧《民族脊梁》展演、《卢作孚故事》连环画展览3项活动;展示类包括民生公司渝合航线启航点标识设立、卢作孚先生祖屋布展、卢作孚先生祖屋院落人居环境整治3项活动;宣传类包括小导游培训、卢作孚先生故事宣传推广2项活动;活动类包括快闪活动、卢作孚主题儿童画比赛、读书活动、“画说卢作孚、讲说卢作孚、文说卢作孚”等系列比赛、缅怀纪念活动、卢作孚专题讲座7项活动;事项类包括筹建卢作孚教育基金1项活动。

  据悉,接下来,合川区将通过“作孚周”设立和开展系列纪念活动,进一步挖掘卢作孚精神的时代价值,加强对卢作孚精神的广泛宣传推广,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合川建设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和崭新业绩追思先贤、缅怀先贤、告慰先贤。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