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棋手雷挺婕将在今年7月向“世界棋后”头衔发起冲击

  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学勇为雷挺婕颁奖。主办方供图

  4月5日,“两江新区”杯2022-2023年国际棋联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决赛在重庆落下帷幕。重庆国际象棋女将雷挺婕战胜谭中怡,她将于今年7月向现任“世界棋后”居文君发起挑战,争夺新一轮的“世界棋后”头衔。

  国际棋联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是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最高水平的官方赛事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决赛获胜者将向现任世界冠军发起挑战,争夺新一届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也就是“棋后”。

  2022年底,重庆国际象棋女将雷挺婕、谭中怡双双在2022-2023年国际棋联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上、下半区的角逐中脱颖而出,会师决赛。决赛中,双方经过五盘激战,最终雷挺婕以总比分3.5:1.5战胜谭中怡,获得“世界棋后”挑战赛入场券。

  如果战胜居文君,雷挺婕将成为新的世界棋后,在外界认为其距离梦想只有一步之遥时,雷挺婕表示还有距离:“每个职业棋手都有世界冠军的梦想,我就想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到这一步大家可能会觉得梦想已经很近了,但是对于我来说,我还是需要继续去努力做好自己。”

  根据国际棋联的比赛安排,雷挺婕将于7月3日至25日向居文君发起挑战,争夺新一轮的“世界棋后”头衔。(邱小雅)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0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