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南岸区眼科质控工作年会召开

  为提升区域眼科医疗质量及诊疗水平,切实推动南岸区眼科医疗质控中心、医联体建设和发展,近日,重庆市南岸区眼科医疗质控中心暨专科联盟发展座谈会在重庆南坪爱尔眼科医院召开。

会议现场。(重庆爱尔眼科供图)

  重庆市眼科质控中心主任、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李鸿在会上表示,南岸区眼科质控中心挂牌单位重庆南坪爱尔眼科医院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团结带动质控中心各成员单位,参照相关要求及行业经验,就医疗质量控制做了细致的梳理,对区域内医疗机构情况进行摸底盘点,有助于提升区域眼科医疗水平,为全市眼科医疗质控工作做出了贡献。

  会上,南岸区眼科质控中心副主任、重庆南坪爱尔眼科医院常务副院长张奕霞作南岸区眼科质控中心2022年度工作报告,并汇报2023年的工作计划。质控中心各成员单位代表对今年新拟定的眼科医疗质控指标进行了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及讨论。同时,参照青少年角膜塑形镜验配的专家共识讨论确定了角膜塑形镜的病历书写质控指标。

  据了解,重庆南岸区眼科专科联盟已于年初正式成立,致力于建设“区域眼科专科服务与创新发展”平台,积极打造和推进区域眼科专业医学发展及与国际接轨,实现专家共享、临床共享、技术共享、科研共享、教学共享等资源整合,探索患者不动、医生移动、服务移动的便捷服务新模式,提升群众看病时的满意度及获得感。

  在本次专科联盟发展座谈会上,专科联盟理事长单位相关负责人杨宇阐释了南岸区眼科专科联盟章程及发展思路,向成员单位代表阐述了工作目标、建设路径、近期重点工作及中远期规划。

  “提高医疗质量,是各医疗机构发展的根本。”南岸区眼科质控中心主任、重庆南坪爱尔眼科医院院长贺翔鸽表示,加强眼科医疗质量管理、提高眼科诊疗水平,能更好地服务于眼疾患者,中心各成员及联盟单位携手推动区域眼科高质量发展是质控中心及专科联盟的中心任务。

  为保障质控工作的顺利推进,南岸区卫生健康委设置有专兼职人员对接质控管理工作,依托在各专业具有较高水平的医疗机构牵头,通过相关专家及医务工作者抓好医疗质量控制、提高医疗水平,对于让群众获得更好的医疗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王彩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55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