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合川区2023年教育系统学生资助工作者专项培训活动举办

  为进一步提高合川区教育系统学生资助工作者专业化程度,建设新时代高素质的学生资助工作队伍,3月16日,为期两天的合川区2023年教育系统学生资助工作者专项培训在合川教师进修学校举办。全区中小学(含民办)、幼儿园(含民办)、学区办共330余名一线资助工作者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肖利平表示本次培训以学习为抓手,强势赋能日常工作,着力推进学生资助工作规范化、科学化、高效化。肖利平勉励学员培训机会难能可贵,在学习过程中要做到有定力、有觉悟、有收获;要坚持知行合一,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学员认真学习记录。

学员上机考核。

  为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将专家引领与实践操作有机结合,既有专题讲座理论引领,也有学员操作交流共研。课程内容涵盖最新资助政策解读、资助育人案例分析、电子表在资助工作中的实际运用以及《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和《重庆市学生资助与经费监管平台》的具体操作等,全方位、多领域地提升资助工作者的信念高度和工作能力。

  肖利平表示,当前学生资助工作正处在从“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拓展的关键期。学生资助工作者唯有坚定理想信念,满怀爱心热忱,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运用新理念、新措施、新技术的能力,才能有效地解决新问题、处理新矛盾,才能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推动全区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44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