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系统一线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技能竞赛区域复赛举行

  3月14日-17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系统一线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技能竞赛区域复赛在万州区、武隆区、两江新区举行,来自全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文博院馆、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旅游景区等领域的123名一线从业人员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

  本次技能竞赛由市文化旅游委、市消防救援总队主办,市文化旅游培训中心承办。根据赛事安排,自2022年12月开始,全市文化旅游系统60%的一线从业人员参与了网络学习活动,各区县文化旅游部门积极开展岗位练兵和区县初赛活动,通过网络答题、技能竞赛遴选参赛队员,推动文化旅游系统一线从业人员消防应急技能提升,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

  区域复赛分消防理论知识和消防实操技能两部分,设置了知识竞赛、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作、一人灭油盆火操作及火灾隐患查找及组织疏散引导操作等4个竞赛科目。通过角逐,万州、涪陵、綦江、大足、璧山、荣昌、武隆、丰都、云阳、秀山、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等12支队伍从4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将参加4月中旬在梁平区举办的总决赛。

   参赛队员纷纷表示,此次竞赛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对于进一步提升文化旅游系统一线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做好初期火灾防控和应急处置大有裨益。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44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