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2年全国宠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重庆选拔赛举行

比赛现场,选手正在进行比赛。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3月17日电(李海岚)3月15日,“巴渝工匠”杯重庆市首届农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2022年全国宠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重庆选拔赛在重庆市农业学校举行。活动当天,180余位选手参加了“兽医诊疗技术”“宠物美容”“宠物健康护理”“宠物训导”四个赛项的比拼。

  宠物美容实操比赛现场,选手们目光专注、动作娴熟,通过剃、梳、剪等流程将用于比赛的玩具犬打理得漂漂亮亮。聋人宠物美容师沈思琦是此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之一。因一次就业培训,沈思琦与宠物美容结缘,随后她喜欢上了把宠物变美的感觉,之后就一直从事宠物美容师的工作。为了在这次比赛中能取得较好成绩,沈思琦全力准备了两个星期,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梳理了宠物美容流程和标准,提高业务技能。

  除了宠物美容,其他单项比赛竞争也十分激烈。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按照技术规程完成了比赛。

裁判会议现场。新华网发

  本次大赛裁判长、重庆宠博仕宠物美容培训中心负责人蔡玲玲表示,从她近20年的宠物美容从业经验来看,这是一个很时尚的朝阳产业。“宠物行业正在蓬勃发展,也需要大量人才,希望本次大赛能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宠物相关职业。”蔡玲玲说。《2023中国宠物健康消费白皮书》显示,2022年国内宠物消费市场规模约为3117亿元。随着宠物家庭渗透率和行业成熟度持续提升,宠物消费市场未来依然会保持增长态势,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可达3924亿元。

  据悉,本次竞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在本月底代表重庆市参加全国宠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9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