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农家院坝成为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大课堂”

  3月16日,荣昌区安富街道普陀村的院坝里热闹非凡,重庆市荣昌区和四川省隆昌市在此联合举办“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 建设经济圈”宣讲会,两地镇街干部、宣讲员代表和村民欢聚一堂,深入学习宣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来自隆昌市金鹅街道的阳光金鹅宣讲队用情景剧的方式,生动讲述了2019年“时代楷模”黄文秀的事迹和金鹅街道网格员于红、光辉村党委书记彭良富的事迹,展示了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宣讲员邓晓英、杨媚、向冠臻分别从党员自身价值的实现、个人扎根乡村的奋斗故事、保护绿水青山政策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宣讲。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促进共同富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基础性工程,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牢牢记在心上、时时抓在手上,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总书记的讲话让广大干部群众备感温暖。”88岁高龄,有着70年党龄的老党员黄仕硕坐在椅子上,聚精会神地听着宣讲,不时鼓掌,精气神十足,“现在的发展是我们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新农村变化太大了,公路四通八达,房子翻新了,村里越来越好,我是真的开心啊!”

  “这些年我们的生活都有明显的改善,村干部带领我们搞发展,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增收产业都有明显起色。”村民曾德芬说,“总书记的讲话指明了发展现代农业的方向,让我们种好田的信心更强了,干劲儿更足了!”

  在近两个小时的宣讲中,宣讲队员们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农业现代化、乡村振兴、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绿水青山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群众听得十分认真。

  据悉,荣昌区现已建设小院讲堂574个,成立了区委宣讲团、“六进”宣讲队等系列队伍,将以“理论+文艺”“理论+政策”“理论+故事”等方式,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深入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

  下一步,荣昌区、隆昌市将围绕宣讲工作共商、宣讲队伍共建、宣讲阵地共用、宣讲资料共享、宣讲活动共办、宣讲品牌共推,深入推动“双昌”理论宣讲工作联动合作交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川渝毗邻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记者 左黎韵 见习记者 于鹏程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439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