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永川区首次记录到“鸟中大熊猫”黑鹳

  无人机拍下黑鹳正在悠闲觅食的画面。(市林业局供图)

  2月25日,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庆段组织开展冬候鸟巡护救助和监测评估项目时,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在永川温中坝拍摄到一只黑鹳在浅水处悠闲觅食。这是永川区首次记录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黑鹳。

  “黑鹳的种群数量少、分布范围窄,素有‘鸟中大熊猫’之称。”西南大学水产学院副教授段彪说,首次在永川境内发现黑鹳,意味着当地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温中坝是长江上的一座江心岛,曾因过度采矿,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近年来,当地加大江心岛的保护修复,温中坝生态环境逐渐改善,重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好景象。(记者 左黎韵)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