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今年首场马拉松鸣枪!21岁小伙首马夺冠、74岁大爷坚定冲向终点……

2023重庆铜梁龙马拉松鸣枪开跑。主办方供图

  伴随着一声久违的枪响,2月26日上午8点,期盼已久的2023重庆铜梁龙马拉松鸣枪开跑。

  赛场上,21岁的专业跑者吐依根·赛力克首次参加全马便以2小时22分13秒的成绩一举夺冠;74岁的老大爷,不向岁月屈服,坚定的迈向赛道终点……

  打响今年重庆马拉松赛事第一枪 10000人齐聚山城!

  上午8点,2023重庆铜梁龙马拉松准时发令。迎着晨光,悉尼奥运会女子冠军王丽萍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0名跑友从铜梁区龙城天街南广场出发,奔向终点原乡中央公园。

  本次比赛共设置马拉松(42.195KM)、半程马拉松(21.0975KM)、迷你/亲子马拉松(6KM)三大组别。途经玄天湖环湖塑胶跑道、西郊绿道、奇彩梦园、原乡中央公园等特色风光带。

吐依根·赛力克冲向终点。主办方供图

  最终,全马方面选手吐依根·赛力克以2小时22分13秒的成绩摘得马拉松男子冠军,选手贾亚亚以2小时52分34秒的成绩斩获马拉松女子冠军;半程马拉松方面,选手高成亮和熊娟则分别以1小时6分54秒和1小时17分04秒的成绩将半程马拉松男、女冠军收入囊中。

  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学勇表示,铜梁龙马作为重庆新年第一跑,营造出了欢快热闹的氛围,对重庆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1岁小伙首马夺冠、74岁大爷坚定冲向终点……这就是马拉松!

  一座城会因一群人而添彩。这次铜梁龙马拉松比赛中,每一位马拉松跑者,都展现出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精神力与感染力。

  第一个冲向终点,吐依根·赛力克用手指比了个“1”,神情显得有些不可思议,稍作调整后的第一句话便是:“这是我的首马,这是我的首马!”

  今年21岁的吐依根·赛力克是位新疆小伙,是名职业跑者,正在云南冬训的他这次专程过来参赛。

  “第一次参加比赛就拿到第一名很高兴,赛道沿途的风景都很优美,尤其是今天重庆还出了暖阳,温度非常合适。”吐依根·赛力克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报名了3月19日重庆马拉松,期待那时还有不一样的惊喜!

  74岁的大爷陈富贵,赶在关门前挥着手冲到了终点。一旁的老伴赶紧跑来给他拍照留念。

  “这次和跑团里30多位跑友一起专门从荣昌过来参加比赛,这种感觉太久违了!”陈富贵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自己已经跑了20多年,什么病都没有,女儿在他的带领下也加入了跑马拉松。

  或许赛场争金夺银对于陈富贵来说非常遥远,但他说:“马拉松带给我的是一种精神,永远都不放弃的精神,这就够了!”

  像他们一样的故事,在这次马拉松赛场上还有很多,是他们让整个城市充满了向上的活力与希望……(邱小雅)

  ——新闻多一点

  重庆今年还将举行这些马拉松比赛

  3月4日 2023重庆市第37届马拉松接力赛

  3月12日 2023重庆江津东方爱情半程马拉松

  3月19日 2023重庆马拉松

  3月26日 2022-2023重庆垫江牡丹马拉松

  4月16日 2023重庆长嘉汇半程马拉松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