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川外开学第一课,校党委书记激励学子要有青年“担当”

  2月22日上午,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邹渝以“奋楫扬帆新学期 挺膺担当新征程——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成长成才”为题,为川外学子上了一堂内涵丰富、启示深远的开学第一课,鼓励大家以最好的青春姿态站上新起点实现新目标。


开学第一课现场。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邹渝为学子上开学第一课。

  邹渝表示,四川外国语大学面临着“中国式现代化”和“现代化新重庆”的重大机遇,将乘势而上建强优势专业,带动整体办学实力攀升,扎实推进新学年工作,实现各领域“全面开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川外篇章,在服务“现代化新重庆”发展战略中、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作出新贡献。

  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需要广大青年守正创新、踔厉奋发。邹渝鼓励川外学子们,在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发展的最好时期,在“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抓住最大的人生际遇和考验,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在实践中成长成才,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此外,邹渝还提出川外学子必须要有青年“担当”,一是要培养坚毅精神,有理想敢于担当。学生们要笃定坚韧不拔的理想信念,提升主动担当的思想自觉,用火热青春诠释担当、用纯洁初心践行使命。二是要培养过硬本领,能吃苦善于担当。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在学习上下苦功,勤于反思与总结,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谋,淬炼克敌制胜的“硬核本领”。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9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