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企业节后揽才忙 旅游业酒店业用工需求旺

  随着各行各业加速复工复产,企业人才需求也在变大,近段时间,一场场“揽才大战”在重庆各地打响。11日,2023年渝中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举行,活动为期两天,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开展,线上企业410家,提供岗位6201个;线下进场206家企业,携1841个职位,提供万余岗位需求。现场,企业纷纷开出高薪“揽才”,同时特设有文旅行业专区,重庆多家旅游企业用工需求旺盛。

  招人忙,企业 “抢人”纷纷开高薪

  “听说这次招聘会有很多重点企业参加,我们一大早就赶来看看,有没有适合的岗位。”2月11日上午,刚毕业的小张和朋友结伴来到解放碑国泰广场,在企业招聘展位前,认真咨询与自己适配的岗位的情况。

  本次招聘会活动于2月10日、11日两天进行,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开展,其中,线下招聘会有206家企业进场,涉及软件开发、装备制造、酒店餐饮、科技互联网等领域,提供大数据工程师、电子工程师、机械设计工程师、物流操作专员、专业技工、餐饮服务、新媒体运营等万余岗位需求。

  “经济的加快恢复,带来了订单的增长,我们对于技术类岗位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一汽配公司招聘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该企业主要招聘库管员、冲压工、检验员、库管员、搬运工、机修电工等,在2月10日短短一个上午,已收到二三十份简历。

  参与本次招聘会的企业纷纷开出高薪“揽才”,不少岗位月薪超过万元。

  其中,重庆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质量工程师、机加工艺工程师、农机开发工程师等岗位,最高月薪均超万元;德勤华庆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招聘的信息安全工程师最高月薪达1.2万元;重庆宝茵园林养护工程有限公司招聘的室内设计师最高月薪达1.4万元。重庆杨记誉诚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企业更是开出60万年薪招聘总经理,为2月10日招聘会中最高薪岗位。

  信心足,旅游酒店行业用工需求旺

  随着文旅产业的复苏,酒店、餐饮、旅行社的岗位需求量突飞猛涨。在2月11日的招聘会现场,专设了文旅行业专区,参展的文旅行业企业达到56家,吸引众多求职者关注。

  “经济恢复了,旅游人数增长,公司业务量增加,用工的需求自然也增加了。”现场,一位旅行社的招聘负责人员说,随着行业逐渐复苏,企业准备提前储备人才,本次带来了6个岗位,需求近两百人,其中市场专员、市场开拓经理岗位需求量最大,开出最高月薪达2万元。

  与此同时,餐饮、酒店等服务行业的用工需求也十分旺盛。

  “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很多外地游客来重庆旅游,旅游行业的迅速升温,住宿、餐饮的订单也在不停增加,我们酒店需求的人数也在增加。”一酒店招聘代表告诉上游新闻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渝中区人力社保局设立了职业指导、创业指导,政策咨询展位,便于渝中区的求职者进场找工作的同时,能了解相关政策和掌握职业、创业指导培训内容。接下来,渝中区将通过开展直播带岗、民营企业招聘月、公共服务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

  本次招聘会活动,共吸引进场求职者1.5万人。用工热度折射出经济回暖的温度。重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期间,各地招聘会将不断持续进行,将持续至3月底,下周,全市还有212场线下招聘会等着求职者参与。

  上游新闻记者 谭旭

编辑: 彭祎琦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