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两江新区首场汽车产业专场招聘会提供700多个岗位

  2月8日上午,两江新区鱼复人力资源中心人头攒动,2023年“春风行动”招聘会暨汽车产业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这也是两江新区在春节后举行的首场面向汽车产业的专场招聘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24家汽车产业领域的中小企业共带来700多个岗位需求,引来近千名求职者“打拥堂”,当天就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00余人。

  “周末怎么休息?”“交不交社保?”

  “每周日休息,社保肯定正规交,初中以上就可以来应聘……”说到后来,重庆市长渝活塞有限公司(下称“长渝活塞”)工作人员直接发起邀请,“欢迎到厂里来看现场!条件满意再谈。”

  “家就在附近,也不想跑几十公里到其他区去上班,我已经填了报名表,就等通知了。”居民刘青说,这次招聘会来的企业多,工种也不少,应聘成功的希望还是比较大的。

  记者发现,这不仅是一次招聘会,也是一次汽车产业配套企业的“集体亮相”。长渝活塞主要生产通用汽油机、柴油机、微型汽车锻造活塞;云潼科技致力于车规级芯片设计,深受本地车企欢迎;韩泰轮胎为乘用车、轻卡、火车等提供高性能轮胎……企业主业涵盖汽车芯片到零部件,岗位包括操作人员到研发人员。普遍岗位月薪在4000-7000元,最高可达1.2万元。

  “两江新区是全市汽车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今天参加招聘会的配套企业都是汽车产业链上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鱼复管委会产业促进部部长李先平说,长安等龙头整车企业带动,中小配套企业充分集聚,才能最大化发挥汽车产业集群效应。这次招聘会主要是为企业补足人力资源缺口,进一步保障新区汽车、装备制造、电子等产业用工,保障企业抢抓“开门红”时机,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后续根据企业需求,我们还将灵活举办多场线上线下招聘会,为新区企业提供充足的人力资源保障和服务。”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黎婷介绍,本场招聘会由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主办、两江新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承办、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执行。接下来,该公司将在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统筹下,持续开展大型招聘会,同时不定期举办常态化“长流水”招聘会,保证人力资源供需有效对接,服务汽车等支柱产业发展。

  据悉,下一步,两江新区将持续定期举办每月一场的常态化招聘活动,欢迎广大企业和求职者参与。

  记者 申晓佳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349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