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争春光 抢进度 重庆六条在建高铁项目施工忙
2023年02月06日 14:25 来源: 新华网

  

重庆至黔江铁路长途河双线特大桥建设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2月6日电(王龙博)立春刚过,成渝中线、渝万、渝昆、西昆、成达万等6条在建高铁重庆段的施工现场即进入建设高潮。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在渝万高铁站前2标项目部,44台大型作业机械紧张有序施工,中铁十八局建设者抢抓晴好天气埋头作业,一派紧张快干、加速推进的热闹场面。春节期间有6个项目点未停工,节后17个工点全面开工,确保实现“开门红”。

  渝万高铁珍溪河大桥施工现场一片繁忙,中国铁建大桥局施工人员正在钢筋绑扎,在小谷寨隧道出口正在开挖正洞。在刘家湾隧道进口,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抗滑桩施工,600多名施工人员已返岗复工,形成了“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建设态势。

  在重黔铁路白马山隧道内,4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隧道内施工。白马山隧道是全线重难点工程,中铁十一局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部早在春节前就按照渝黔铁路公司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复工复产计划,比如备料,避免节假日运输困难影响复产进度。”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工程成渝中线高铁同样加速推进。在土桥枢纽互通双线特大桥建设现场,中铁五局158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施工作业,大桥的第一个承台开挖完成,黄连堡隧道正进行洞口大管棚施工,预计2月中旬进洞施工,这将是成渝中线全线第一个进洞施工的隧道。

  此外,在西渝高铁康渝段建设现场,中铁十四局项目部也正开足马力、全面推进,快速集结优质施工人员、作业机械和生产物资进场,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及工艺,紧张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为保证施工进度,春节期间,近300名建设者就地过年,24小时昼夜连续施工。”二分部现场副经理韩利儒介绍说。

  在重庆江津区的渝昆高铁缙云山隧道施工现场同样迎来开工复工热潮。据中铁十一局渝昆高铁项目部负责人李勇介绍,缙云山隧道作为渝昆高铁重要节点工程,为了保证隧道如期贯通春节有70人坚守,目前缙云山隧道工程已有200人返回岗位工作,隧道剩余500多米预计今年上半年贯通。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0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