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北站:候车厅里猜灯谜
2023年02月06日 14:37 来源: 新华网

一位旅客在重庆北站候车大厅参加猜灯谜活动。新华网发(李颖 摄)

  新华网重庆2月6日电(王龙博 刘真珍 蒋远智)“快来参加猜灯谜活动吧!猜对了可以兑换相应的小礼物哦!”进入重庆北站候车大厅,就能听到工作人员热情的声音。一张张灯谜用红线挂在灯谜架上随风摆动,为偌大候车厅增添喜气、祥和的氛围。

  元宵节当日,重庆北站在候车厅开展“猜灯谜、闹元宵”活动,让春运途中的旅客深切感受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的文化氛围。据了解,此次灯谜包括汉字、成语、动物、地名等一般常识,还包括近年来网络流行语和健康小知识。旅客只需要在兑奖处说出正确答案,就能兑换精美的小礼品。

  “这个灯谜我知道,是小白兔!”机智的小姐姐一下子就猜中了,兑换了一只兔子玩偶娃娃。而其他旅客有的在绞尽脑汁思考,有的求助于手机,还有的在和同行人交流讨论,候车室热闹非凡。

  “重庆北站举办的猜灯谜活动,既能让大家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也能让我们的春运之旅更加喜庆和温馨!”准备乘坐高铁前往万州的李女士感慨到。

  据了解,重庆北站每年元宵节都会在候车室组织猜灯谜活动,让旅客在旅途中感受快乐、收获惊喜。 

一位小朋友在重庆北站候车大厅参加猜灯谜活动。新华网发(李颖 摄)

重庆北站候车大厅猜灯谜活动吸引众多旅客驻足。新华网发(李颖 摄)

出行旅客在重庆北站候车大厅用手机搜索灯谜谜底。新华网发(李颖 摄)

一家三口参加完猜灯谜活动后在候车大厅合影。新华网发(李颖 摄)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34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