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巡逻防控、集中整治 重庆铁路警方让企业安全生产更有保障
2023年02月08日 17:50 来源: 新华网

重庆铁路民警联合企业职工开展巡逻。新华网发(胡勇 摄)

  新华网重庆2月8日电(李华曾 陈雨 胡勇)“车辆要按照指示标识停放,严禁堵塞消防通道,或擅自占用行车道。”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土主镇西部现代物流园内,重庆铁路公安处交通管理支队民警正依法对占压机动车道、人行道、消防通道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同时,该支队积极协调园区相关单位对损坏、变形、缺失的道路中心隔离护栏、交通指引标识等,及时进行修缮加固补全,通过多元化管理,确保了园区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

  这是重庆铁路警方服务企业生产安全的缩影。为助力企业安全生产,近日,重庆铁路警方开展了巡逻防控、集中整治、反诈宣传等行动,精准服务企业。

  为确保辖区企业周边治安状况良好可控,重庆铁路警方建立了“民警+联勤员”“隐患初查+民警复查”等警企联勤机制,并对各企业的治安联勤员进行统一强化培训,全面提升治安管控水平。铁路警方各基层派出所还根据辖区企业状况,集中开展了治安大巡逻、大整治行动。同时,铁路警方还组织警力对临时流动人员开展核查摸排,及时排除辖区治安隐患。

  在中欧班列(渝新欧)起点站——重庆团结村中心站,由重庆铁路公安处沙坪坝车站派出所、团结村车站、中铁联集重庆中心站共同组建的治安巡逻队,采取自巡和联合巡逻相结合的模式,对中心站、团结村货场等区域的消防安全、治安隐患等情况进行摸排、处置,为中欧班列(渝新欧)安全运行护航。

  为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万州北车站派出所、秀山车站派出所、涪陵车站派出所等还组织警力深入企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提高辖区市民防骗识骗反骗能力。

民警向企业货车司机开展安全驾驶宣传。新华网发(胡勇 摄)

民警在企业职工的引导下开展巡视。新华网发(胡勇 摄)

民警在辖区企业周边开展夜间集中清查行动。新华网发(胡勇 摄)

民警对违停车辆进行取证。新华网发(胡勇 摄)

民警向辖区商铺经营者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新华网发(胡勇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34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