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将把锶盐新材料产业做成500亿元产业集群

  借助区域内蕴藏的丰富锶矿资源,大足区将把“工业味精”做成500亿元的锶盐新材料产业集群,加快建成世界锶盐新材料产业基地。这是1月1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大足区锶盐新材料产业园建设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锶是一种稀有金属,可广泛应用于电子、液晶显示、汽车、航天、军工、医药等行业,被称为“工业味精”。据悉,大足锶矿绵延4.2公里,平均品位在60%左右,已探明储量达3807万吨,占世界总储量的26.7%、国内储量的46.3%,属亚洲第一特大矿床。目前,大足已集聚了红蝶锶业、元和精细化工等全国知名的锶盐生产企业。红蝶锶业可年产各类锶盐产品6.8万吨,是目前世界产能最大、品种最全、质量最优的细分行业龙头。

  “当前锶盐产品呈现发展高端化、应用精细化、产品多元化等趋势,关联产业市场需求巨大,产业发展正处在千载难逢的黄金机遇期。”大足区政府区长徐晓勇表示,近年来碳酸锶、精细锶盐需求量每年增长约5%左右,产业前景可期,大足也将借此加快建成世界锶盐新材料产业基地。(记者 罗芸)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30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