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政协委员喻春喜:运用文化创意赋能地标美食 推进重庆打造国际美食名城

  新华网重庆1月17日电(陶玉莲)2023年重庆“两会”期间,重庆市政协委员喻春喜在接收新华网采访时表示,重庆地理标志菜品是重庆餐饮美食产业的支柱和亮点,要运用文化创意赋能地标美食,推进重庆打造国际美食名城。

  喻春喜表示,重庆地理标志菜品是重庆打造国际美食名城的重要元素,按照《重庆市国际美食名城建设实施方案(2021-2125年)》,下一步重庆将着力传承和创新重庆地标美食,加强主体培育,打造具有重庆特色、世界格局和国际美食名城。2022年重庆启动了地标菜评审活动,选出了168道菜品作为首批“重庆地标菜”。在重庆38个区县,形成区区有特色、县县有特产的美食地图。“美食+文化+地标特色+创意”已经成为做精做强为特点的国际美食名城的重要支撑和经验。

  重庆历史悠久、文化内涵丰富、特色鲜明,是川菜渝味的重要发源地和创新中心。要打造国际美食名城,喻春喜认为,应促进文化创意赋能重庆国际美食名城。可以把重庆名人、名流与重庆美食结缘,留传下来的故事和菜品赋予更加迷人的文化色彩。建议组织学者研究和编著“重庆美食与历史文化名人的传说”“重庆美食名菜的工艺与传承”“重庆厨师与重庆名菜的传说”等系列文创产品,扩大重庆美食文化的国际影响。此外,还应形成一批包括标识、标准、规范、推广在内的成果,指导重庆餐饮美食业的创新与发展。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29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