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协商讨论两院报告、审议有关决议草案

  1月15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分组协商讨论了市高法院工作报告和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以下简称“两院报告”),审议了有关决议草案,审议了市政协2023年重点协商、通报、视察、调研计划。

  “市高法院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司法为民特色突出,成绩可圈可点。”市政协委员、巴南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刘秀荣说,作为一名法官,真切地感受到这五年工作的不易,每一个法院人都很了不起,“市高法院能交出这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没有辜负市委市政府的嘱托和人民的期待,相信越来越高质高效的司法审判工作将保障新重庆宏伟蓝图的实现。”

  “两院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走在前、思路开局清。”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华建议,市高法院在审理上进一步把握好案件“两个效果”的统一,在执行上进一步下功夫避免“法律白条”,在队伍上进一步加强监管提升整体形象,在干部上进一步关心培养党外干部;市检察院在公益诉讼上再下功夫,在司法监督上再强工作。

  “过去五年,两院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服务大局有高度,自身建设有强度,执法办案有力度,司法为民有温度。”市政协委员、永川区政协副主席张前勇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更加精准地惩治行贿犯罪,完善联合惩戒机制,营造廉政氛围;二是在劳动权益保护领域探索公益诉讼,让劳动者敢于维权、善于维权;三是加大对食品、药品制假售假行为的打击力度;四是认真研究分析2022年刑事案件数量和犯罪人员数量较多的主要影响因素,向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针对性建议,有效降低我市犯罪率。(记者 何春阳)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287841